怀柔区长常卫主持召开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启动会

2017-07-13 11:34 怀柔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区召开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启动会

7月7日,怀柔区长常卫主持召开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启动会,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环保督察工作要求,动员部署我区环保督察工作。区领导于海波、肖坤、焦宝军出席。副区长李志遂部署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

本月,我区已成立环境保护督察组,将利用一年时间对相关部门、单位开展环保督察。环保督察以日常督察、专项督察和重点督察相结合为主要方式,针对负有环境保护职责、环境保护执法监管职责部门、镇乡、街道及政府相关单位,开展全面环保督察,并下沉至村级组织及其相关企业。督察内容包括对国家和本市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环境保护责任落实、环境质量变化等情况。近期,将重点督察“散乱污”企业及各类污染源台账制定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就做好我区环保督察工作,常卫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发挥环保督察的“利剑”作用,推动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把握重点、明确认识,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保护和治理等方面开展重点督查,全力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三要真督实察,立行立改,客观准确发现问题,指出问题,整改问题。四要履职尽责,严肃追责,严明督察纪律、强化督察问责、加强宣传引导,形成环境保护共享共治的格局。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