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长常卫出席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走进怀柔活动

2017-07-13 11:40 怀柔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走进怀柔

图为活动现场

7月10日,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的近90名代表走进怀柔,来到雁栖湖畔,与怀柔区20名杰出青年代表开展联谊,进行互动交流。区长常卫,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迟行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家亮、国侨办及市侨办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据悉,这些华裔杰出青年分别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在怀柔,他们参观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会址,伴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华裔青年们在这里亲身感受了怀柔“国际会都”被赋予的传承古老文明、促进交流互鉴、共商共建共享的时代内涵。

胸怀全世界,五洲传佳话。谊会现场,一首《怀柔请你来》展示了怀柔作为蜚声海内外“国际会都”开放包容的一面。此外,京剧、武术、古典乐器演奏、民族舞等艺术展演让华裔杰出青年们感受到了祖(籍)国璀璨、博大精深的文化。

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是国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近年来专门为海外华裔新生代、特别是在海外各领域崭露头角的华裔青年策划举办的一项活动。从2001年起已举办十届。活动旨在增进华裔杰出青年对中华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的了解,提供结识、交流和建立友谊的平台,并且把华夏行的美好印象传递到海外,为加强居住国与祖(籍)国的交流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朱家亮代表区委、区政府和怀柔人民对各位华裔杰出青年来访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怀柔大力发展科技研发、影视文化、会议会展等产业,享有了生态福地、科学新城、中国影都、国际会都的美誉。各位华裔青年身居海外、心系中华,事业基础良好,发展潜力巨大,对中外交流合作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各位此次来到北京,来到怀柔,更多地了解、感知,从而宣传北京、宣传怀柔,共享历史机遇,共谋合作发展。

当天,华裔杰出青年代表们还参观了慕田峪长城和夜幕下的雁栖湖,感受了怀柔白天与夜晚不一样的美。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