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委书记李志军出席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入驻延庆仪式

2017-07-13 13:26 延庆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中国)入驻延庆

昨天(11日),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中国)正式入驻延庆科研基地,标志着马铃薯国际科研组织正式落户北京、入驻延庆,延庆马铃薯产业发展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根武,国际马铃薯中心主任魏蓓娜,区委书记李志军出席仪式。农业部国际司副司长唐盛尧主持仪式。   

屈冬玉在讲话中代表农业部对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中国)入驻延庆科研基地表示祝贺,并对延庆区委区政府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中国)入驻延庆科研基地,是农业部与国际马铃薯中心合作的又一典范,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具体实践,希望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中国)充分发挥延庆科研基地的功能作用,为中国马铃薯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魏蓓娜在致辞中对各方支持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中国)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她说,延庆科研基地已经基本建设完成,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中国)入驻准备工作也已经接近尾声。未来,亚太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农业部、北京市和延庆区各方的交流合作,为推动中国马铃薯产业和地区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李志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和31万延庆人民,对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中国)正式入驻延庆表示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延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中心正式入驻延庆,是落实首都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功能定位的具体实践。未来,延庆将以此为契机,充分集聚各方资源,努力成为世界马铃薯产业科技创新网络的中坚力量和新引擎。同时,以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一流的设施为中心的高效运转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随后,屈冬玉与魏蓓娜签署了仪器设备交接文件,副区长刘瑞成与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主任卢肖平签订了技术交流合作推广备忘录,延庆企业代表与卢肖平签订延庆房舍租赁备忘录。

据了解,国际马铃薯中心会集了世界各地薯类作物高级研究人员,并拥有大规模的马铃薯种子和基因资源,在收集、保存和研究马铃薯的种子资源、新品种选育、技术推广、病虫害防治、产品深加工和人员培训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未来,我区将与亚太中心开展深度交流、合作,以此为契机,提升本区域薯类作物生产力、扩展相关产业、加快发展都市型农业、建设优质农产品产业链、促进低收入户增收致富。

农业部科教司巡视员刘艳、人事司副司长陆红、计划司副司长陈章全、财务司副司长宋昱、种植业司副司长潘文博、工程中心副主任张小川,中国农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贡锡锋、蔬菜花卉研究所所长孙日飞,市农委委员寇文杰出席仪式。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