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副区长薛国强带队开展前门街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察检查工作

2017-07-18 09:28 数字东城

打印 放大 缩小

根据东城区《2017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察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安排,7月13日下午,薛国强副区长带领区安全监管局、东城消防支队对前门街道办事处开展属地督察检查工作,前门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全程陪同检查。

督察组分别对北京便宜坊烤鸭集团有限公司功德林素菜饭庄、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迁建工程工地、北京梦园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前门枫园宾馆(锦江之星前门店)3家不同行业类型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生产经营单位存在消防意识不到位、员工宿舍堆放可燃物、没有形成封闭楼梯间、中控室主机无人看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不健全、未按照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配电箱前堆放杂物等安全隐患问题。

在督察过程中,薛国强副区长充分肯定前门街道办事处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情况,并提出如下要求:属地街道在管理过程中,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针对地区特点,要对安全生产工作严上加严,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生产经营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重视专业部门提出的问题并认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经营安全;安监部门、消防部门要落实综合监管、专业监管责任,充分发挥监管作用,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并了解行业监管部门及属地街道的监管情况,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为东城区安全生产良好态势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