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副区长朱家亮出席2017年上半年人力社保形势分析会

2017-07-20 13:48 怀柔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区召开2017年上半年人力社保形势分析会

7月14日,怀柔区召开2017年半年人力社保形势分析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家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各镇乡、街道主管人社工作领导、社保所长及人力社保局科级以上干部共130余人参会。

朱家亮对上半年人力社保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朱家亮要求,一是要认真梳理上半年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服务科学城建设的人才队伍保障工作;二是要着力做好就业工作,因地制宜开展就业帮扶,突出抓好低收入农户、返乡大学生、经济结构调整释放出的劳动力等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不断完善就业服务体系,提升就业培训的针对性,进一步适应区域转型升级需要;三是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等各项改革工作;四是加强人力社保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一支服务好、素质高、能力强的干部队伍。

上半年,人力社保工作作为民生工作的重要抓手,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狠抓工作落实、迎难而上,稳中求进,实现了重点指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半年来,实现城乡劳动力就业3575人,完成指标的71.5%,城镇失业人员登记失业率为3.32%;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项保险参保人数达到91.1万人次,同比增长1.98%;引进成熟型人才19人,协助市人力社保局起草了与怀柔科学城建设相匹配的人才政策和办法;查处劳动用工违法案件102件,结案率100%,劳动争议案件结案率91.4%,调解率81.4%,“两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下半年,人力社保系统注重各项工作的改革创新,一是立足当前形势,通过强化政策保障、突出重点援助、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强化服务促进就业等,进一步提升劳动力就业水平;二是深化社保制度改革,巩固社保扩面征缴、深化医保体系改革、强化基金监管,健全社保体系建设;三是深化改革和人事管理,构建规范透明的人事管理体系;四是依托科学城建设等重要工程,打造人才工作品牌;五是强化维稳调控,力保劳动关系稳定。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