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委书记夏林茂与市排水集团党委书记林雪梅一行座谈

2017-07-20 14:29 密云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委书记夏林茂与市排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雪梅一行座谈

7月14日上午,密云区委书记夏林茂与市排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雪梅一行座谈,双方围绕密云城区防汛排涝与海绵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7月6日,密云城区遭遇26年来的最强降雨,造成城区多处路段严重积水。为切实加强密云城区防汛排涝工作,我区邀请市排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雪梅一行,共谋城区防汛排涝及海绵城市建设等工作。

座谈会上,市排水集团介绍了北京市中心城区防汛排涝能力提升情况;密云区就密云城区防汛排涝情况进行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林雪梅指出,多年来,密云区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密云人民为了保护密云水库这盆净水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密云提出建设海绵城市,符合生态立区的理念。做好城市防汛排涝工作,要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探索下沉式绿地等技术手段,充分发挥污水处理厂在防汛排涝工作中的屏障作用,做到厂网结合,确保汛期安全。林雪梅表示,今后市排水集团将在规划设计、技术装备等方面与密云加强合作,全力支持密云做好防汛排涝和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夏林茂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林雪梅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市排水集团到密云区对密云城区内涝问题进行初步会诊,并介绍了很多新理念、新方法,为提升密云防汛排涝和水资源收集利用水平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就下一步工作,夏林茂强调:要将市排水集团提出的应急措施落实到位,配备防汛抢险装备物资,研究制定预警机制,加强对污水处理厂的调度,提前做好抽排工作,坚决打赢今年汛期防汛排涝攻坚战。保水是密云的首要政治责任,密云要着力建设海绵城市,在水资源保护、节约、利用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同市排水集团的工作对接,借助市排水集团理念、技术、资金优势,不断完善城市排水系统的规划建设,加快对老旧管道和蓄水设施的完善改造,进一步提升密云城区防汛排涝和水资源收集利用水平。

北京排水集团副总经理张建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珊,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光辉一同参加。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