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胜利街道封堵10家"开墙打洞"商户 社区居民拍手称快

2017-07-21 16: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胜利街道工委书记贾崇彪(前排右三)指挥封堵行动

千龙网讯(通讯员 闫兆松)7月19日至7月20日,顺义区胜利街道工委书记贾崇彪亲自带领综治办、城建科、安全科、食药所、信访办等工作人员联合胜利工商所、胜利派出所、城管胜利分队、胜利食药所等强力部门共计60余人对辖区10户不配合“疏整促”工作的“开墙打洞”商户进行了集中封堵。此举有力的推进了胜利街道整体“疏整促”工作的顺利开展。

当日下午3点半,记者来到位于胜利街道建南一社区8号楼2单元102室的强封现场,看到胜利街道主管副职李华全正在现场指挥,几名工人将102室开墙打洞门洞上方写有“北京康泰诊所”字样的广告牌匾拆除运走,穿着各色工作制服的执法人员各司其职,有的维护现场秩序,有的拍照录像,有的正与穿着白大褂服装的诊所人员进行耐心交谈,一辆中型挖掘机正在对该房屋北侧屋主私自建造的台阶进行拆除作业,“砰砰砰-----”的声音镇彻人的心扉。4点钟,台阶拆除之后,几名工人将按照该违法门洞面积事先做好的铁板封堵在该门洞上(施工队会在后续工作中,用砖头和水泥对这些住户进行恢复原貌的封堵),圆满完成了这户开墙打洞的封堵工作。

工作人员正在封堵开墙打洞

“封的好!”住在隔壁101居室的居民王大爷告诉记者说:“101居室和102居室的格局是一样的,我在北边的居室睡觉,她们却在北边的居室扒门出入,每天进进出出的非常扰民!这下可好啦,我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啦,哈哈哈-------”

胜利街道主管副职李华全对记者表示,“自疏整促工作开展以来,胜利街道本着人性化执法的原则,利用三劝导(政策劝导、亲情劝导、执法劝导)工作法对辖区开墙打洞的违法行为人事先做了大量的劝导工作,不少违法行为人都能积极主动配合疏整促工作,自封、助封情况占了本次治理工作的70%以上。但仍有一部分违法行为人对开墙打洞治理工作采取不配合的态度,且态度蛮横,不讲法理。这个现象的存在严重阻碍了胜利辖区整体疏整促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此,胜利街道决定对这些违法行为人采取果断的集中封堵措施,以促进辖区整个疏整促工作的顺利进行!”。

挖掘机正在拆除开墙打洞商户非法搭建的台阶

据悉,此次行动,共出动各类执法人员60余人,车辆8台,对位于义宾街、复兴街、建新南区、胜利社区的北京康泰诊所等10户“开墙打洞”经营商户进行了集中封堵,封堵面积120平米,摘除商户私挂广告牌匾4块、拆除私自建造门窗台阶35平米。

同时,此次行动也对其他违法行为人和对“疏整促”工作怀有侥幸心里的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对那些口头表示自封和助封但还没有采取具体措施的违法行为人起到了极大的督促作用,有力的推进了胜利辖区整个“疏整促”工作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