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统战部部长黄晓伟出席与贵阳签订统战工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17-07-26 11:10 朝阳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区与贵阳签订统战工作合作协议

7月17日,朝阳区委统战部与来访的贵阳市委统战部举行座谈交流并签订了两地合作协议。贵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聂雪松,朝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黄晓伟,区政协副主席连玉明出席签约仪式。    

朝阳区与贵阳市结为友好市区以来,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建立起了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为进一步推动两地统战工作科学发展,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不断拓展在统战工作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共赢,此次双方共同签订了统战工作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包括:建立部际交流协商沟通机制、双向顶岗学习锻炼机制、教育培训合作机制、统战资源对口支援机制等四个机制。

根据协议,双方将不定期举办统战工作交流会和业务研讨会,共同拓展统战工作新领域。助推两地大数据产业聚集发展,共同探索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做好统战工作,建立信息互通和共享机制。选派干部到对方顶岗学习锻炼,系统学习统战工作某领域先进工作经验。探索教育资源共享,联合培训办班,异地干部轮训等有效机制,每年合作举办一期培训班。此外,发挥朝阳区在统战领域人才、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优势,为贵阳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帮助。每年组织朝阳非公企业考察团到贵阳投资考察,促进项目合作交流。

在签订合作协议后,双方还进行了座谈,围绕各自在统战、工商联、侨联等工作上的亮点和典型经验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双方表示,按照统战工作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双方将相互学习和借鉴在统战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探索统战工作新方式、新手段,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在交流合作制度化、常态化基础上,突出合作成效,推动合作项目落地生根,转化为发展成果,为朝阳贵阳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