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

2017-07-26 11:20 朝阳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吴桂英在传达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的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要求 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

7月17日至18日上午,北京市委召开十二届二次全会。7月18日下午,朝阳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区委书记吴桂英在会上强调,要把心思集中在想事上,把本领体现在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成事上,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吴桂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她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要求上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实际行动抓好落实。

一要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总书记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两次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服从和服务于首都发展大局,当好“四个中心”建设的主力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锋队、首都生态环境建设的排头兵、首都高精尖发展的顶梁柱、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

二要学深悟透,突出规划引领。要深度对接北京城市总规目标任务,落实好调控指标和措施要求。要加强与市级部门沟通协调,做好规划审批等权力下放的承接准备,形成市、区联动落实规划的格局。要建立健全规划实施机制,建立健全多规合一的统筹机制,实现资源梳理盘活、科学统筹、集约利用。

三要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牛鼻子”,推动疏解整治促提升。以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为主要抓手,扎实推进“疏解增绿上水平”各项工作。把握好“舍”与“得”的关系,做到拆得动、稳得住、成效好。做到疏解和提升并重,推动产业升级,优化宜居环境。

四要稳中求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培育金融、科技、信息、文化创意、商务服务等现代化服务业,发展节能环保、集成电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具体化、项目化。

五要精细管理,提升城市宜居水平。以问题为导向,办好民生实事,大力度治霾、治水、治堵、治垃圾、做好住房保障,力争解决好市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六要确保安全稳定。认真总结提升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全面固化首善水平的体制机制和工作方法,提高常态化条件下的综合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要主动落实责任、守好底线,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七要求真务实,锻造顽强过硬作风。要在一线锻炼培养考察干部,强化干部想担当的意识,增强敢担当的勇气,提高善担当的能力。要正风肃纪,坚决问责不作为、不担当、不落实的行为,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和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