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长于军出席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

2017-07-26 11:49 海淀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区召开视频调度会 检查部署主汛期应对工作

7月20日晚,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召开防汛调度视频会议,对“七下八上”主汛期应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会后,海淀区立即召开视频调度会,就主汛期应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领导于军、龚宗元、王际祥、高念东、吴计亮参加海淀分会场会议。

据预测,本市“七下八上”主汛期将随本次降雨过程正式到来。从今天下午开始,本市已经陆续发布雷电和地质灾害黄色预警。各区各部门在市防汛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提前研判、加强会商,及时发布预警提示信息,加强值守积极应对,确保在岗在职在责。

海淀区气象台于7月20日16时55分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区已进入备战状态,严格值班值守,全区9个专项分指挥部、各单位和29个街镇党政主要领导全部在岗在位,同时严控各种风险隐患,并广泛动员宣传,利用全区200块交通显示屏、435块社区显示屏,拓宽预警信息发布渠道,24小时滚动播出,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军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关于防汛工作要求的精神,落实市领导对防汛工作的要求,落实好上级各项指示,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物质上做好充分准备,全力以赴迎接防汛大考;要继续发挥已建立的工作秩序,进一步提高防汛和应急反应能力,提高工作效率;要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保安全、保稳定、保各项工作进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不断完善我区防汛工作体系,形成区域整体保安全能力,确保万无一失。(记者 王佳琪 文/图)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