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卫任中共北京市怀柔区委员会书记

2017-07-26 11:57 怀柔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图为会议现场

7月21日,怀柔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革主持并宣布市委关于怀柔区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常卫同志任中共北京市怀柔区委员会书记;齐静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怀柔区委员会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魏小东就怀柔区委主要领导调整作讲话,他指出,怀柔区是首都生态涵养区,是服务国家对外交往的重要承载区,是首都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突破。近年来,怀柔区立足区域功能定位,围绕服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APEC会议、“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筹办等重大的历史机遇,坚定不移调结构、转方式、疏功能、促转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巩固地区发展优势,着力推进怀柔科学城、国际交往新区和影视产业示范区建设,地区各项事业建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怀柔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奋斗的结果。这次怀柔区委主要领导干部的调整,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大家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精神上来。

魏小东对怀柔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要抓好“两贯彻一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北京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落实,把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要求部署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要准确把握地区发展定位,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尺度研究谋划地区发展。要突破怀柔科学城建设,立足高点定位,把握发展规律,加快推进怀柔科学城建设,努力打造百年科学城。要强化问题导向和责任当担,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治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三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对地区发展的统领作用。要全面压实从严治党的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

齐静说,我们坚决拥护市委决定,认真落实好各项要求。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聚焦首都发展大势,奋力抢抓重大历史机遇,上下同心、砥砺同行。在首都城市发展深刻转型、怀柔发展面临重大机遇的关头,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围绕“四个中心”理清思路,聚焦区域功能定位谋篇布局,确立了“1+3”发展模式,使怀柔发展全面融入了首都整体节奏。我们合力抢抓历史机遇,用3年时间建成国际会都,高标准完成环境整治、配套设施建设等一系列艰巨任务;我们和时间赛跑、向困难亮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圆满完成了APEC会议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服务保障工作,使怀柔国际会都成为首都城市新名片;我们全力谋划和推进怀柔科学城、国家级影视产业示范区建设,聚集了一大批高端优质资源,这些都为怀柔发展奠定了重要的优势基础。在近几年的奋斗历程中,我们这个班子始终坚持树正风、扬正气,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全区党风政风焕然一新,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干部队伍心齐、气顺、劲足,群众认可度不断提升,切实形成了推动怀柔发展的强大合力和蓬勃朝气。在此过程中,区级班子形成了团结奋进、肝胆相照的良好氛围。当前,在首都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进程中,怀柔肩负着更加光荣而艰巨的使命,更加需要我们拧紧干事创业的发条,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张蓝图绘到底。相信有市委为我们谋划的美好蓝图,有怀柔转型发展的良好基础,只要我们能够始终坚持一直以来拼搏创业的这股精气神,怀柔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衷心感谢同志们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支持。

常卫说,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市委决定。市委决定由我担任区委书记,这是组织上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坚决贯彻执行市委的各项决定,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抓好“两贯彻一落实”,推动在怀柔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更好地服务保障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团结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怀柔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1+3”发展格局,全力推进怀柔科学城、雁栖湖国际会都、影视产业示范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生态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继续为实现怀柔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设高品质宜业宜居示范区而努力奋斗,谱写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怀柔篇章。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多办为民实事,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品质,特别要抓好群众关注的就业、就学、就医、棚改等民生工程,完成好社会保障、生态环保、低收入村发展和低收入户增收等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工作任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继续维护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继承和发扬区级班子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发挥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推动四套班子高效有序运转,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共同打造同心同德、干事创业的坚强领导集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把管党治党这个政治任务扛起来,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15条意见,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准则,始终保持清廉、务实、为民本色,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地区干部处处长程昌宏,市委组织部地区干部处副处长邓会勇,区领导彭丽霞、武占刚、姜泽廷和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各单位、各镇乡街道党政正职领导、各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