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委书记汪先永区委巡察机构成立大会

2017-07-26 13:33 丰台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区召开区委巡察机构成立暨区纪委区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大会

7月14日,丰台区召开区委巡察机构成立暨区纪委区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大会。区委书记汪先永,区委副书记、区长冀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昌安,区委副书记钟百利出席会议。

冀岩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正斌就区委巡察工作和区纪委区监委派驻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说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巨明宣布了区委对巡察机构和区纪委区监委派驻机构干部的任命决定。

为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我区成立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4个正处级巡察组。区委一届任期内,对巡察对象至少巡察一次,重点是113个区级党和国家机关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根据市委要求,还将有选择、有重点地将巡察工作延伸到村、居、站、所。同时,完成区纪委区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撤销原区委教工委、区财政局、区民政局等14个纪检监察机构,编制全部划转。成立3个单独派驻纪检监察组和12个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实现对77家区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

汪先永在讲话中就如何抓好巡察和派驻工作提出四方面意见。一是要把握形势要求,充分认识巡察和派驻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和派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手段,全区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高度出发,扎实推进巡察、派驻各项工作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效果取信于民。二是要牢记职责使命,切实扛起监督工作职责。要全面落实政治巡察的工作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让被巡察单位接受一次实实在在的“政治体检”;要深入履行派驻机构职责,重点加强对主体责任落实、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正确行使公权力、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的监督,发挥好就近监督的“探头作用”;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要以党章党纪党规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敢于直面问题、不讲情面,通过巡察工作巡出实情、解决问题,促进基层执政能力和治理水平有效提升。三是要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巡察和派驻工作的深入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调联动,把巡察、派驻工作与年度重点任务紧密结合、统筹推进,与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深度对接,形成管党治党的有力支撑。四是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巡察和派驻队伍建设。巡察和派驻干部要迅速转换角色,敢于监督和善于监督,争当严格自律的标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讲私情,讲法纪不讲关系,立足本职岗位,依纪依规行使职权。

区领导肖辉利、吴继东、连宇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