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委书记张贵林出席第十一届永定河文化节开幕式

2017-07-26 15:49 京西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十一届永定河文化节开幕

“一河永定,一门广开,千年滋养,万流入海,高山仰止,西望东来。”7月15日,走过10年历程的永定河文化节,在京津冀永定河研究领域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拉开了第十一届文化节的帷幕,同时开启了永定河流域文化协同发展的新篇章。门头沟区委书记张贵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出席开幕式。

本届文化节开幕式主题演出《一河永定》以永定河流域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创作元素,以文学性、音乐性、故事性、艺术性为要素,全面反映永定河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创新发展。张贵林在开幕式上表示,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保护传承历史文脉的重要举措,我区将积极推进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为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贡献力量。

据介绍,本届永定河文化节为期三个月。开幕式后,自7月16日起,12集纪录片《京西古村落》将通过北京电视台《特别关注》栏目陆续播出;8月,《平西组歌》原创作品音乐会将在我区影剧院上演;9月,将推出“永定河——大西山”人文地理影像志、西山古村雅集、原创舞台剧《永定人家》等高品质的文化活动。

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等有关领导,以及区领导张兴胜、闫中、张金玲、许彪、庆兆珅及河北省天津市相关领导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