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副区长赵为民带队突击检查群租房、废品回收站和建材城消防安全

2017-07-27 13:45 顺义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副区长赵为民带队突击检查群租房、废品回收站和建材城消防安全

为深刻汲取江苏常熟“7·16”火灾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全区“7·18”群租房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2017年7月19日,顺义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赵为民带领消防支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全区群租房、废品回收站、建材城等场所开展消防监督抽查。

副区长赵为民先后来到后沙峪镇铁匠营村理想家园公寓、吉祥公寓、北京斯派特物流有限公司、天竺镇小王辛庄村景辉公寓、鑫都公寓、仁和镇北京世博联建材城等10家公寓、群租房及5家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10家公寓存在的私搭乱建、消防设施不完善、安全出口数量不足、疏散走道上方搭建可燃阳光板等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问题,要求属地政府立即清理租住人员,消防支队依法予以临时查封,派出所约谈相关责任人,对涉及违法犯罪的要依法坚决予以拘留,对涉及违法建筑的,属地政府要组织相关力量坚决予以拆除。对5家单位存在无消防审批手续、消防设施设置不符合规范要求、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防火分区达不到规范要求、建筑耐火等级低、消防安全管理状况差等问题,要求属地政府、消防支队和派出所,立即约谈单位法人,依法临时查封,限时督促整改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对涉及违法犯罪的要依法坚决予以拘留,对涉及违法建筑的,属地政府要组织相关力量坚决予以拆除。

此次检查发现消防隐患52处,拟实施临时查封13处、面积40多万平方米,疏解人口6000余人,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为全区群租房、废品回收站、建材市场整治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