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长张燕友出席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2017-07-27 15:07 昌平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区相继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部署“七下八上”主汛期应对工作

7月20日晚,北京市和昌平区相继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部署“七下八上”主汛期极端天气应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燕友、区委常委、副区长苏贵光、副区长李志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昌平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在市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听取市气象局和市防汛办关于天气预测会商和降雨应对准备工作的汇报。陈吉宁要求各区各部门全力以赴迎接主汛期大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城市运行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昌平区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上,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区气象局关于近期雨情分析以及水务局、流村等镇村的防汛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对主汛期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今年入汛以来,全区累计降雨量282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近7成,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预测,今年主汛期期间,全区降雨量也会比常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多,降雨天气频繁。

李志杰要求各镇村干部、包村工作队和一线看守人员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每个岗位有责任人;要考虑到极端天气,打出提前量,尤其是流村、南口等山区、施工工地重点地区要提前转移人员;相关镇街要做好封山、封路、封沟;进一步做好巡查工作,严格执行定时报告制度。

张燕友要求各镇街要坚决落实山区人员避险转移的措施,对山区、景区、沟道要加强巡查,必要时对危险路段进行封闭并派专人值守,各民俗旅游接待户要切实起到宣传劝导的作用;山区重点工程在施工地、城乡结合部、重点功能区等重点部位,要进一步加强巡查;对泥石流易发区、水库、塘坝、河道等重点隐患部位,要派专人看守;要加强统筹调度,对全区防汛抢险队伍和抢险物资要实行统一管理;区、镇武装部门要与驻地各单位保持联系,做到支援及时有效。主汛期期间, 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应对短时强降雨的准备,各镇村干部、包村工作队和一线看守人员要确保24小时在岗在职在责,及时了解值守动态,确保万无一失 。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