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会

2017-08-02 09:58 朝阳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7月28日,朝阳区委常委会举行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学习,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区委常委参加学习。    

区领导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讲认识,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全力推进非首都功能疏解,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治理、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吴桂英在讲话中说,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党中央举办这次研讨班,是一次思想总动员,将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奠定重要思想基础。为我们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南。我们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深感振奋,表示坚决拥护。

吴桂英强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化对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深化对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一是要迅速组织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活动。区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各单位、各部门也要抓好学习,把总书记在这次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党校教育、干部培训的必修课,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北京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联系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联系首都发展大局和朝阳工作实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群众坚定“四个自信”,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认真组织新闻报道,及时反映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的情况,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深化“砥砺奋进的五年”的重大主题宣传,用辉煌成就鼓舞人心,用美好前景催人奋进。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筹抓好网上网下宣传,用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

三是要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转化为推动区域发展的强大力量。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全力以赴抓好“两贯彻一落实”,深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紧紧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精益求精推进疏解增绿上水平,做到“五个当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在朝阳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结出丰硕成果,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