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出席“八一”军政座谈会

2017-08-02 10:28 海淀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淀区召开“八一”军政座谈会 共庆建军90周年

7月26日,2017年海淀区慰问驻区部队暨“八一”军政座谈会召开。全国双拥办、北京市双拥办、首都军(警)民共建指导小组等上级单位领导,军委、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武警部队等驻区部队首长,与海淀区四套班子领导欢聚一堂,共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畅叙军政军民鱼水之情,共商军地军民融合发展大计。

海淀区委书记、区长于军在讲话中代表区四套班子和全区人民,向驻区解放军、武警部队、预备役和广大民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军队离退休干部、复转军人、伤残军人、军烈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

于军表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以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为统领,围绕“减人、添秤、服务”重点工作格局,进一步聚焦中关村科学城,积极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等各项重点任务取得显著成效,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驻海淀区部队官兵大力支持、积极参与。近年来,海淀不断创新军民融合体制机制,深化军民融合交流,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双拥工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自1992年至今,连续八次被命名表彰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区)”。

就进一步加强双拥工作,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于军表示,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局,积极开展双拥创建工作,为驻区部队当好坚强后盾。要充分发挥军地资源优势,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切实提升双拥工作质量效益。要推动军地同心同力,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

在军政座谈会上,区委书记、区长于军,区政协主席傅首清代表海淀区向驻区部队和特困官兵赠送了慰问金。

驻区部队首长在讲话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海淀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驻区部队将大力弘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驻海淀、爱海淀、建海淀,全力支持海淀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努力在深化双拥工作、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上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为建设平安海淀、推动海淀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记者 唐炜/文 张洪军/摄)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