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政协主席赵佳琛出席区政协八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

2017-08-03 12:56 房山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政协八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7月29日,房山区政协八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区政协主席赵佳琛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于波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了2017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和区政府办关于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八届常委会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区政协常委会2017年上半年提案工作总结和《政协北京市房山区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

2017年是八届区政协的届首之年,在中共房山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协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独特优势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聪明才智,紧紧围绕中心,创新思路,抓统筹、抓质量、抓拓展、抓延伸、抓队伍,主动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积极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献计出力。下半年,区政协将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把迎接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深度转型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建真言、献良策,促和谐、保民生的实际成效;扎实开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系列活动,全力推进年度协商议题的落实,围绕全区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尽早谋划,统筹联动,深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完成全年的各项任务,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转型作出新的贡献!

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期间,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179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169件,立案率94.4%。会后收到提案3件。截止到6月底,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下半年,提案委员会将重点围绕促进提案质量提高、提案办理评议以及提案的跟踪落实开展相关工作。

赵佳琛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站在首都的高度来谋划推动政协工作;集中力量、突破重点,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高效组织实施,强化责任,坚持高标准,提高效率,严守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同时希望各位政协委员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牢记使命、谨记责任,再接再厉,争创佳绩,扎实做好本年度的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助推“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作出新贡献。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区政协副主席刘胜国、赵永祥、谢宝元、刘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