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委书记张贵林学习对习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研讨班开班式重要讲话精神

2017-08-09 10:43 京西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生态新区

7月31日,门头沟区委书记张贵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冰,区委副书记丁勇等区领导对习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研讨班开班式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

张贵林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门头沟区的首要政治任务。我区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落实区域功能定位,把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生态新区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张贵林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饱满热情抓好“两贯彻一落实”,切实把牢我区转型发展的正确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全区各项工作。并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部署和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带队到我区调研的指示精神,把生态环境优先的理念贯彻于疏功能、转方式、治环境、补短板、促协同的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都围绕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赋予我区的功能定位来推进、围绕服务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来展开,以宜居、宜业、宜游为标准建设现代化生态新区。

张贵林强调,要把握大局大势,以开放理念推动转型实践,不断开创我区转型发展的崭新局面。当前,我国进入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阔步迈进。北京作为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已经开启了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新征程。作为生态涵养区,我区必须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服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大局,紧抓北京建设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有利契机,用好用足“多规合一”试点机遇,依托区位、交通的便利条件及生态、文化资源的潜在优势,做最充分的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统筹好疏解与承接、疏解与涵养的关系,构建开放发展新格局,下大力气引入优质资源,推动生态涵养、旅游文化、科技创新“三大功能”的有机融合,努力实现与首都一道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张贵林要求,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以首善标准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构筑我区转型发展的坚强保障。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落实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党组工作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紧扣地区转型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谋划党建工作,以首善标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为抓手,分类推进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两新”组织等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发挥村党组织在“六个一”低收入精准帮扶中的作用,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