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长穆鹏主持区政府常务会议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17-08-11 11:40 延庆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区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8月7日,延庆区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穆鹏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延庆区2017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今年上半年,我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4.3亿元,同比增长8.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5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20535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11287元。会议指出,一是要精准聚焦冬奥会、世园会筹办,深化任务分解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快推动完成各阶段性目标任务和服务保障工作。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蔡奇书记来延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促进延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确保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做好安保维稳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关于《坚持以“疏解整治促提升”全面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及其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的汇报,指出,一是要把握我区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的机遇,加快补齐农村短板,完善村镇服务功能,全面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二是要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不断深化“新三起来”工程,激发和释放农村发展的新动能。三是要全面打响低收入村户增收攻坚战,持续增加农民福祉。

会议还听取并研究了《延庆区推进“阳光餐饮”工程工作实施方案》《2017年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工作方案》及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延庆区2017年上半年行政执法工作情况和《延庆区“两图合一”成果区级校核深化工作方案》等。记者 曹欢欢 孙佳琪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