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委书记、区长常卫主持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

2017-08-16 14:15 怀柔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区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

图为会议现场

8月11日,怀柔区委书记、区长常卫主持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全区党建工作落实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区领导姜泽廷、迟行刚、刘久刚、崔占辉、鲍晓健、任武军出席会议。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调整的建议》、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等情况说明,以及我区开展“以案明纪受教育,遵规守纪敢作为”专题教育活动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以首善标准落实好蔡奇书记提出的“把方向、谋大事、抓党建、保平安”的工作职责,抓好全区党建工作的落实。

常卫就进一步抓好全区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决抓好“两贯彻一落实”,迎接十九大。党建工作要突出主题主线、聚焦任务重点,引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转变观念,抓住机遇,努力将“两贯彻一落实”转化为建设高品质宜业宜居示范区的生动实践,奋力谱写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的怀柔篇章。特别是下半年,在抓工作、促发展的同时,全区党建工作要重点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用好“砥砺奋进的五年”宣传载体,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等为重点,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宣传怀柔五年发展取得的成效,区委宣传部要研究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开展“怀柔区五年成果图片展览”“市民走进雁栖湖国际会都、走进中科院所、走进中影基地”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群众了解怀柔五年整体发展变化,弘扬正能量,在全区范围内掀起迎接十九大的热潮。

二是坚持抓好党建引领发展。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以加强党建工作形成的凝聚力、战斗力引领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以更高标准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科学城规划建设,全力做好雁栖湖国际会都扩容提升工作,将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全力做好低收入村发展和低收入户增收工作,推进城乡精细化管理。

三是要切实发挥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重要作用。站在“大党建”角度,充分发挥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谋全局、管宏观、抓大事、促落实”的职能,深刻认识党的建设涉及全区工作的方方面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应抓好“把牢政治方向、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引领社会治理创新、抓好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工作。

四是要深刻认识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加强调查研究,总结提炼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调动基层党支部的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提高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不断完善工作举措,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同时,按照市委要求,我区还要启动试点工作,并做好分析、跟进、总结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规范和工作手册,为2018年在全区全面推广奠定基础。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着眼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常态化、制度化、全覆盖上下功夫。要以推广使用党支部工作规范和工作手册为契机,促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带动全区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常卫强调,党建工作是全区的中心工作,新形势下面临一系列新任务、新课题。下一步,领导小组各位成员要结合自身分管领域,进一步与中央和市委的新要求对标对表,深入研究、统筹谋划、抓好落实,努力使我区党建工作抓出新水平、新特色、新亮点,为促进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