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副区长翟东就村庄社区化试点建设工作到琉璃河镇调研

2017-08-24 13:45 房山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领导就村庄社区化试点建设工作到琉璃河镇调研

8月22日,房山区政府副区长、燕山工委书记翟东就村庄社区化试点建设工作到琉璃河镇调研,前往琉璃河镇周庄村和李庄村,实地察看了村中现有两委办公用房、卫生服务站、文体活动场地等设施的使用情况,随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翟东对琉璃河镇前一阶段村庄社区化试点建设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结合社区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站、垃圾清运站、文体活动中心和日间照料中心即“三站两中心”的具体建设内容,要求:一是做到规范化,在整体设计和施工的过程中,参照城市社区建设的标准,做到概念超前、样式规范;二是做到标准化,参照相关规定,统一建设标准;三是做到集约化,充分发挥设施的空间作用,针对村民需求,实现“一室多能”,集约化服务;四是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由区社会办根据试点村的实际情况,聘请专业设计公司设计规划,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五是要求按照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到脚步为亲,直接倾听基层声音,多问计于民。让百姓深刻感受到社会的进步、文化的服务就在身边,让村庄更文明、让百姓更幸福。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