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长穆鹏带队检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2017-08-29 09:02 延庆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领导检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8月25日、26日,延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级总河长穆鹏带队,先后到京张公路桥下、永宁镇、千家店镇、珍珠泉乡等地,就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穆鹏一行先后来到京张公路桥下、永宁镇小庄科村、“山里乐活”酒店拆违现场、千家店镇干沟咨询站、珍珠泉乡片石村停车场、珍珠泉乡政府对面水面违章建筑现场,实地察看了市级水质考核断面目前状况、河长制落实以及违章建筑拆除等工作落实情况。

穆鹏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立足首都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以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保护水资源为主要任务,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为服务保障世园会冬奥会筹办举办营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要切实增强落实河长制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落实“三查三清三治”管理责任,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实现动态更新,积极开展护水治水行动。要科学谋划,统筹联动,加强对河道断面的治理和检查,利用好河道沿线景观和环境,定期开展执法检查,维护好全区河道水环境。要加强河道周边整治力度,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确保全区水质不断改善。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对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的宣传力度,加强信息公开,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水环境整治工作中来,营造全民监督,共同治水护水的良好氛围。记者 曹欢欢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