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委书记常卫调度科学城核心区宅基地房屋搬迁签约工作

2017-08-29 10:56 怀柔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委书记、区长常卫调度科学城核心区宅基地房屋搬迁签约工作

8月21日,怀柔科学城核心区宅基地房屋搬迁签约工作进入正式搬迁奖励期。当天,怀柔区委书记、区长常卫主持召开视频会议,调度宅基地房屋搬迁签约工作。区领导姜泽廷、刘久刚、王弢参加。

常卫一行现场查看了科学城安置房服务中心选房大厅,详细了解了回迁安置房房屋布局、价格及签约工作总体安排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视频会议上,听取了科学城宅基地搬迁签约总指挥部及怀北、雁栖、北房三镇分指挥部搬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怀柔科学城核心区宅基地房屋搬迁涉及北房镇胜利村、怀北镇新峰村、雁栖镇北台下村和永乐庄村共4个行政村。安置房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1万平方米,分为6个地块,共有31栋楼,住宅建筑总面积24.94万平方米,住宅总套数2645套。签约首日,各村签约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从早7:00启动签约至15:00,共有759户完成签约,签约率达到86.45%。怀北镇新峰村仅用了34分钟便完成了全村205户的签约工作。

常卫对各村宅基地房屋搬迁签约工作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镇和相关单位前期工作扎实到位,实现了宅基地房屋搬迁工作的良好开局,要借势而为,咬紧牙关,确保在计划的时间节点完成相应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搬迁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有针对性地拿出解决方案;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逐村逐户分析问题,确保精细化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亲友团的作用,有组织的开展工作,把握重点,解决问题。

常卫要求,相关部门要在搬迁工作中坚持规范化操作,处理好建筑垃圾消纳等问题,坚决杜绝建筑垃圾乱堆乱倒的现象产生;要警惕新生违法建设,坚决防止新增租房需求导致的新生违法建设及私搭乱建等情况发生;要加快推进回迁安置房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安置房公共服务和配套设施齐全,百姓按时满意回迁。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