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区委书记王成国主持召开第十八次区委常委会

2017-08-30 13:42 平谷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委书记王成国主持召开第十八次区委常委会

8 月24 日,平谷区委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到市政法系统、市委办公厅、市委研究室(改革办)、市委教工委、密云区和市委宣传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讨论《平谷区关于对领导干部落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任务不力实行问责的暂行规定》等事项。区委书记王成国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到市政法系统调研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确保十九大绝对安全,是当前首都工作重中之重的任务。全区政法系统各部门要按照蔡奇书记的要求,结合平谷区实际情况,认真抓好落实,在系统内组织好学习,将统一要求作为抓好工作落实的标准,确保十九大期间在平谷不出现任何问题。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到市委办公厅、市委研究室(改革办)、市委教工委和密云区调研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扶贫工作要抓实,主管领导要下到基层,深入了解所帮扶对象的困难程度、致困原因、掌握技能等情况,确定帮扶方式及重点,切实解决低收入户问题。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到市委宣传部调研讲话精神和北京市全面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情况。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平谷境内长城文化带建设,积极主动挖掘长城文化内涵和历史价值,把平谷价值发挥出来。要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尤其是中国乐谷市级文化产业,谋划产业发展的思路。要注重老城保护,研究制定恢复老城计划,落实传统文化保护工作。

会议讨论了《平谷区关于对领导干部落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任务不力实行问责的暂行规定》。会议指出,要严明政治纪律,通过问责抓好任务落实。问责依据出台后要严格执行,实行倒推问责,科级以下干部问责参照执行。要层层加重,大胆问责,把推诿扯皮、拖延懈怠的观念转过来,布置工作任务就认认真真办,确保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了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纪律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