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长付兆庚实地查看环境整治、综合整治等情况

2017-08-31 15:25 京西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妥善处理疏解整治和提升的关系

8月25日,门头沟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丁勇一行先后到门头沟区中门寺村、东小河滩地区、三家店西老店地区,实地查看环境整治、综合整治和出租大院拆除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龙泉镇近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付兆庚指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各镇街、各部门积极推进,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各项任务依然艰巨。

他强调,下一阶段,要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要坚定信心,选好突破口,充分利用当前舆论氛围和整体环境,积极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二是要加强联动,龙泉镇要尽快完善整治台帐,环保、城管、国土、规划、食药、公安、消防等部门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共同推动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三是要处理好疏解整治和提升的关系,积极整合政策,补好民生短板,建设休闲文化设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四是要强化保障,公安等执法部门要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确保专项行动顺利推进。五是要优化管理,做好垃圾消纳、拆后管理、重建规划等相关工作,按照“宜植则植、宜建则建”的原则,做好后期提升各项工作。

又讯 8月24日,门头沟区召开浅山区扩大绿色生态空间实施绿化建设有关工作专题部署(电视电话)会。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园林绿化局负责人传达《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浅山区扩大绿色生态空间实施绿化建设有关工作部署会》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

付兆庚表示,一方面,要高度重视。各镇街要从保护好生态环境的高度,认真按照部署要求抓好相关工作,要抓住机遇,用好用足新政策,进一步解决山区农民增收致富问题,促进低收入村低收入户帮扶工作。另一方面,要精准核实。要算清经济帐,按照见缝插绿的原则全面确定绿化建设面积,确保不留一处遗漏。此外,要部门联动。由区园林部门牵头,定期进行调度,积极与市园林部门进行对接,紧盯政策、争取支持,国土、规划、农委等部门要全力配合,切实将好事办好。

区领导彭利锋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