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和平街拆违千余平米 超计划四倍完成年度任务

2017-09-05 15:3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张绪瑞)9月5日上午,北京朝阳城管和平街执法队会同街道办事处、公安、消防等部门,对“鼎牛拉面”等两处面积817平米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属地单位将在拆除后恢复路面和绿化,方便居民出行。

拆违现场拉起警戒线,随着挖掘机的轰鸣,拆违工作正式开始。朝阳城管供图 千龙网发

拆违过程中,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和城管执法人员全程在现场,不间断巡视和安全防控。朝阳城管供图 千龙网发

据介绍,“鼎牛拉面”等两处违法建设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为砖混及彩钢板结构房屋,本来为一处临时建筑,后来被出租,一处作为和平街社区经济管理中心办公用房,一处为“鼎牛拉面”饭店。后鼎牛拉面还进行了扩建,且长期存在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行为,有时还把垃圾和污水倾倒在路上,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和周围居民的生活环境。

这两处违建存在时间长,产权单位复杂,拆除难度大。从今年初开始,城管执法队多次到现场检查勘验,对违法建设产权单位、承租人进行约谈。和平街城管执法队负责人说,一开始承租人有抵触情绪,经过城管队员反复做思想工作,他们才在督促下整理和搬迁物品,配合拆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400平米的大棚正好立于消防通道上方,经过日晒雨淋,不仅锈迹斑斑,影响市容市貌,而且严重影响消防车通行,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和平街街道负责人表示:“大棚上钢化玻璃易燃,容易引发火情,我们先让工人把大棚的钢化玻璃悉数敲碎,之后再拆除钢架。”

当天,随着挖掘机的轰鸣,拆违工作正式开始,在拆除现场的外围,安保人员拉起警戒线保证拆违工作顺利进行,在另一旁的洒水车也几乎同时对现场进行洒水,降低扬尘污染。

当天下午,和平街城管执法队还对砖角楼南里地区200平米违法建设进行拆除。随着当天千米违建的拆除,和平街街道今年已累计拆除违建1786.9平米,比原来全年拆违420平米的计划翻了四倍有余。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张绪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