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委书记曾赞荣视察大石河流域

2017-09-06 13:38 房山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委书记曾赞荣视察大石河流域

8月30日,房山区委书记曾赞荣带领区发改委、区农委、区查违办、区水务局、区环保局等主要负责人对大石河流域进行了视察。

曾赞荣先后前往河北镇大石河磁家务段、窦店镇大石河芦村段、琉璃河镇六股道沟入大石河入河口处等地,对大石河河道治理、黑臭水体治理、末段治理及断面考核情况进行了视察,随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近年来,房山区通过对大石河下游山区段、平原段的系统治理, 50.82公里的河道已实现防洪达标。共新建巡河路15.18公里,形成水面约15万平方米,蓄水量将达到7.5万立方米,新增绿化面积约145万平方米。下游山区段河道行洪能力达1300立方米/秒,平原段河道行洪能力达2100立方米/秒。待大石河(堂上村~良陈铁路段)实施完成后,大石河骨干河道将全部实现防洪达标。

8月1日北京市召开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全区各地、各部门立即组织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目前,区水务局已在各乡镇(街道)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三查”(严查污水直排入河、严查垃圾乱堆乱倒、严查涉河湖违法建设)工作,对全区59条河道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彻底排查,建立台帐。下一步,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量化、细化、具体化、项目化”的总体要求,对各条河道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梳理,实施“一河一策”治理,从而进一步明确各级河长职责,织密河长制责任网,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曾赞荣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按照蔡奇书记“治水要从治村抓起、保水要从保绿抓起、节水要从种植抓起、管水要从沿岸抓起”的总要求,做好相关制度的执行工作,做到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强化考核问责,坚持以首善标准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各项要求,为我区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区领导王明哲一同视察。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