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政协主席赵佳琛就生态环境建设到区园林绿化局调研

2017-09-06 13:39 房山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政协主席赵佳琛就生态环境建设到区园林绿化局调研

8月31日,房山区政协主席赵佳琛就生态环境建设等工作到区园林绿化局调研。

2017年,全区园林绿化工作紧紧围绕首都功能定位和“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认真履行部门职责,落实各项造林任务。截至目前,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84%。以推进太行山绿化、京津风沙源治理、平原地区重点区域绿化等工程为重点,落实大气污染治理与清退低端产业工作,全区生态环境建设稳步推进;以推进绿道体系建设、精细管护城市绿植、创新义务植树形式和开展群众性创建等工作为重点,加强城乡绿化美化建设,全区城乡宜居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以推进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湿地保护等工作为重点,打防并举,巩固生态建设成果,全区生态体系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以推进果树、花卉、蜂产业发展为重点,突出地方特色,让农民真正得到实惠,切实促进富民增收。

赵佳琛要求,区园林绿化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生态优先的角度去建设管理,在完善首都功能、服务首都大局上考虑问题,不断探索一条保护与发展的融合之路。要把“两贯彻一落实”贯穿绿化工作始终,坚持综合施策,在疏解整治促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使环境既整洁又美观。区政协将组织力量,积极建言献策,为不断扩大绿色生态空间,推进绿色生态环境建设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