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委书记吴桂英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7-09-13 13:27 朝阳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领导持续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为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连日来,朝阳区领导分别带领各相关部门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检查,坚决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9月8日,区委书记吴桂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带队到齐家园外交公寓改扩建工程工地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区领导详细了解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对运输车辆冲洗、建筑垃圾管理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王灏要求施工方提前落实好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做好建筑材料苫盖、回填土降尘等工作,同时紧抓安全生产管理,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吴桂英要求施工单位增强环保主体责任意识,高标准做好环保措施,加强施工全链条管理。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从严、从高、从实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秋冬攻坚行动各项任务,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工程的监控和管理,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9月8日晚,副区长王志勉带队,针对群众举报的南磨房乡金蝉南里小区北门存在生活垃圾堆放,以及劲松街道百环家园小区内夜间露天烧烤产生油烟污染等案件的办理情况进行检查。

在金蝉南里小区,群众反映的问题已经解决,七八个垃圾桶放在门口一侧方便居民投放垃圾。百环家园小区的露天烧烤也已整治完成,店铺均改为店内经营。各属地街乡和部门还将加强夜间执法检查力度,发现环境问题及时整治,不留死角。

副区长刘海涛分别于9月5日和7日晚,带领交通、环保、城管、食药等部门,对重点地区渣土车辆和大排档开展突击检查。

检查组重点查处无手续运输、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运输、车辆密闭不严等违规行为。在定福庄路南口西侧,检查组发现两家占道经营的大排档。执法人员随即对经营商户进行处理,责令整改,停止占道经营行为。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