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女性演讲喜迎十九大 展现新时代女性之美

2017-09-14 11: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 李若晨)9月13日“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在国家大剧院举行。15位选手讲述自己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其中,有热衷于创业的农民;有爱岗敬业的“的姐”;有英姿飒爽,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国家的三军仪仗队女兵....演讲者们讲述着平凡的人、平凡的故事,传递出不平凡的力量,生动诠释了首都女性在本职上开拓进取、拼搏奉献的优良品质。  

此次演讲比赛全市城镇女干部、基层一线女职工踊跃参加。经过千余名初赛选手、72名复赛选手的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15名优胜者进入决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基层、工商、卫生,教育等行业的15名选手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自己坚持不懈,建功立业的前进历程。

14439462399687832_副本

来自北京郊区的农民选手讲述自己创业的经历 千龙网记者 李若晨 摄

1号演讲者是一位来自北京郊区的农民,这位选手在幼年经历过一场事故使她失去了右手,但她身残志坚,凭借自己顽强的毅力坚持着,创业过程中虽经历过几次失败,但她并不气馁,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拥有了自己的品牌,创出一片天地。

“的姐”李伟洁讲述自己的故事 千龙网记者 李若晨 摄

“的姐”李伟洁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平凡岗位中但不平凡的事,作为出租车司机,她如一台不会休眠的机器夜以继日地工作,甚至连自己的孩子上学都顾不上,把自己的精力全部奉献给岗位。她说:“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能为百姓服务,我从不后悔。”

QQ截图20170914091330

三军仪仗队女兵讲述自己的光荣事迹 千龙网记者 李若晨 摄

来自三军仪仗队英姿飒爽的女兵,用感人的故事讲述自己在训练时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时刻准备着为祖国争光的决心,表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志气。

选手们的演讲真挚感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高潮迭起。经过精彩角逐,比赛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据了解,此次“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主题演讲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先进女性的引领作用,凝聚和带动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作者:李若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