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委书记张贵林参加庆祝2017年教师节表彰会

2017-09-14 14:22 京西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门头沟区举行庆祝2017年教师节表彰会

9月8日,门头沟区举行庆祝2017年教师节表彰会。来自全区教育系统的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庆第33个教师节。区委书记张贵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冰出席表彰会。

张贵林代表区四大部门向全区广大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近年来,我区围绕打造京西教育高地,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下大力气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不断完善教育基础设施,显著提升了教育教学质量。特别是中高考成绩节节攀升,增强了我们的教育自信。

张贵林强调,当前,我区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同心协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更好发挥教育对现代化生态新区建设的支撑作用。一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教育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发扬老区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家乡,争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核心任务,在“增量”“提质”“均衡”“公平”等方面下功夫。要牢固树立开放办学的理念,主动承接城区优质教育资源,继续引进名师名园名校,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办学,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不断完善我区“京西”“京师”“山谷”系列办学机制,逐步形成集团化、规模化的办学模式,打造具有我区特色的教育品牌,激发教育发展新活力。三要着力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要把师德建设放在首位,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要更加关心理解广大教师,支持教师工作,维护教师权益,保障教师待遇,真正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张贵林强调,打造更好的教育离不开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全区上下都要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凝聚起强大合力,共同谱写我区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表彰会上,区领导分别为魅力教师、卓越团队颁奖、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30年教龄教师代表颁奖及师德标兵颁奖。荣获北京市教育系统最高级别表彰奖项——北京市人民教师奖的大峪中学教师韩玮也在表彰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教育心得。她表示自己将带着教师的职业自豪感,积极参与教改、践行教改,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在颁奖过程中,来自育园中学、八中附小、教师进修学校等学校的教师们还穿插表演了舞蹈、诗朗诵、器乐表演和戏曲等文艺节目,大峪中学金帆合唱团合唱了一首别具风格的非洲民歌,以此来向教师们表达节日的祝福。

区领导陆晓光、闫中、张金玲、金秀斌、何渊、赵北亭、庆兆珅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