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北京】共有产权房新政实施 十一假期高速免费

2017-09-25 14: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北京的交通压力越来越大,从30日15时开始,拥堵逐渐上升,持续到10月1日,拥堵高峰甚至超过10月2日。假期前期出京方向和假期后期进京方向交通压力将尤为突出。

29日,6条公交线优化调整。其中,新开线路1条,优化线路4条,同时撤销线路1条。

30日,《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将开始正式实施。

zc20170925001

9月25日

东城国地税联合服务厅启用

自9月25日起,东城地税会同东城国税设立了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并决定对东城区地方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第三税务所办税职能和地址同步进行调整。

9月27日

第五届北京剧本推介会开幕

第五届北京剧本推介会将于9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本次推介会作为全市“不忘初心 筑梦祖国”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系列重点文化活动之一,重点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正能量”为主题,为扶持剧本创作,推出精品力作,提供剧本展示和交易支持的平台。

9月28日

北京新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模考

新的中考改革方案将从2018年开始实施。针对“新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市教育考试院日前进行了详细解读,题型确定为四种,阅卷评分采用“人机结合”的模式进行。9月28日全市将举行新中考英语听说模拟考试,一切流程都将与正式考试相同。

9月29日

6条公交线优化调整

9月29日首车起,北京市将优化调整6条公交线路。其中,新开线路1条,优化线路4条,同时撤销线路1条。本次线网优化重点针对前三门大街、南苑路、莲花池东路等交通走廊的并行线路进行优化整合。

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黄金周亮相园博园

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将于9月29日在北京园博园精彩亮相,10月1日至6日期间,盛大的花车巡游表演、原汁原味的地方戏曲、激烈的票友大赛……丰富多彩的戏曲文化活动将贯穿戏曲文化周,与秋日园博园美不胜收的风景相映生辉。“十一”期间的北京园博园将变身梦幻戏曲小镇,为您带来一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戏曲文化盛典。

9月30日

北京共有产权房新政实施

9月20日,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多部门对外正式发布了《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将从9月30日起开始正式实施。《办法》明确,共有产权可在户籍所在区或工作所在区申请,其中至少三成房源将面向“新北京人”。

9月30日下午开始京城“大堵车”

9月30日15点开始拥堵,15点后拥堵逐渐上升,拥堵持续到10月1日。京津冀区域G45大广高速、 G4京港澳高速、 G6京藏高速等多条高速将出现出行易拥堵缓行的情况。

9月30日机动车连续9天不限行

9月30日至10月8日期间,北京市机动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不受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和9时至17时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

10月1日

“十一”假期高速八天免费

2017年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预计“十一”假期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将可能达到或超过240万,同比增长约10%,高峰日交通量将有望接近或突破历史最高值(259.38万);交通压力分布依然呈现不均衡的特点,重要景区景点周边、京藏高速、京开高速等常态压力集中的高速公路、假期前期出京方向和假期后期进京方向交通压力将尤为突出。此外,今年10月1日、4日、7日、8日4个重点日需密切关注。

北京站增开列车16对 辐射京津冀、东北方向

为方便旅游、探亲客流出行,北京站在既有基础上继续深挖运输潜力,将增开16对开往京津冀周边城市及东北方向的旅客列车,方便旅客出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