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委书记牛青山出席河长制暨环保工作推进会

2017-09-26 14:43 石景山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石景山区召开河长制暨环保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牛青山强调,党的十八大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时代,市十二次党代会开启了首都发展的新阶段。新时代承载新使命,全区上下大事难事要担当。环境是每时每刻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民生,必须铁腕治理。会议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文献主持。

牛青山指出,治理环境问题,是实现首都“四个中心”战略定位和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目标的需要,是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的需要,是改善民生的需要,是紧抓机遇的需要,更是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高端绿色的发展生态的需要。今年以来,石景山区547 个大杂院已经清零,创建基本无违建社区取得了重要的进展,不仅拆除了一批违法建设,更增强了社会各界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提升了社区的文明水平,推动了石景山区的社会共治进入到了新的历史阶段。

牛青山强调,推进河长制和环境治理工作,是治理城市病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大事难事要担当。区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担当,各街道(鲁谷社区)作为9个“战区”,也要勇于担当,统筹辖区发展,做好统筹规划,严格依法履职。二是责任要细化。要充分利用好我区的现有资源,紧紧抓住河长制的机遇,在环境整治工作中,明确领导责任,层层细化责任,具体落实到位。三是社会要共治。要充分发动“老街坊”的力量,做好社会共治工作,大事难事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四是法治要严明。各相关部门要法治严明,铁腕治理,向污染宣战,向问题开刀,向违法行为亮红牌。五是优势要发挥。要发挥我区党建统领的优势、改革创新的优势、前期功能疏解和集中治乱等优势,敢于先行,敢于担当。

去年,我区成立了区级河长制办公室,区委书记牛青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文献担任区级总河长,明确了各级机构与部分职责,并先后5次召开全区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和培训会,全区各街道(鲁谷社区)全部成立了河长制办公室,并有专人负责。我区计划投入专项经费2134万元,用于河道的养护管理,目前已完成17条中小河道及水库塘坝的保护和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各街道河长制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会上,有关部门就我区今年的环保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区领导田利跃、肖平、李金克、周西松参加会议。记者徐巍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