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人大主任朱光彤主持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主任会议

2017-09-27 13:26 昌平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主任会议

21日,昌平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光彤主持会议,常务副主任杨国昌,副主任奚增森、李春菊、杨洪达、张强斌出席会议。副区长刘长永、吴彬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卫生计生委主任杨冬泉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卫生计生机构改革及运行情况报告。经过三年多的努力,全区卫生计生机构改革工作基本完成,整合了各镇街卫生计生资源,夯实基础,优化职能,创新工作,实现了平稳过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稳中趋好,全区卫生计生管理体系初步建成,服务能力有了新的提升。2016年,顺利完成了国家卫生区复审和全国健康促进示范区评审工作,取得结防、疾控等多项全市排名靠前的好成绩。

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卫生计生机构改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的改革方案和北京市的有关文件精神,出台了多项政策规定,从制度政策层面全力推动改革工作,确保机构改革运行顺畅。由于受主客观因素的制约,我区卫生计生工作与新形势、新任务相比,与加强公共卫生计生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全民健康的新要求相比,仍存在基层卫生计生机构改革还不够彻底、改革成效没有充分显现等问题。建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全面落实好卫生计生改革任务;要深化改革、强化职能,着力健全卫生计生行政管理体制。

会议还听取了区市政市容委主任郭玉清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山区道路建设与管理情况报告。“十二五”以来,我区以加快主干路网建设、提高主干路网规划实现率为主线,持续推进道路建设,并结合全区山区道路交通发展实际情况,调整优化山区道路规划,通过加强统筹协调能力、建立健全道路建设的体制机制等手段,调整山区路网规划,优化山区路网结构体系,全力推进山区道路建设。截止2016年年底,全区道路里程达2388公里,主干路网规划实现率达62.5%。其中山区道路总里程约386公里,已实现规划约72公里。按照建设计划,2017年年底山区道路将实现规划里程约142公里,规划实现率达到36%。

会议认为,山区道路建设是发展山区、支撑区域经济、实现全域旅游发展目标的基础,也是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近些年来,区委区政府重视山区道路建设,提早将山区道路建设工作纳入区委议事议程,列入政府工作计划。经过多年努力,山区道路建设与管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推动山区经济和旅游产业发展、服务百姓出行做出了积极贡献。为进一步做好山区道路建设与管理工作,建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点站位,提升山区路网整体规划水平;要完善机制,统筹推进山区道路建设工作;要加强配套,增强山区道路综合服务水平;要注重环保,建设美丽乡村路网。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