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代区长戴彬彬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并慰问一线值守人员

2017-10-10 10:39 海淀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戴彬彬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并慰问一线值守人员

10月4日,中秋节当晚,海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戴彬彬先后来到五道口华联购物中心、优盛大厦、学院路街道辖区内警务站和群防群治力量值守点位、学院路街道办事处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重点点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慰问一线值守人员,为大家送去节日的祝福。

他指出,要严格按照市委提出的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与值守检查双带班制度,用辛勤付出护航一方百姓安全,确保国庆假期期间全区公共安全和城市运行平稳有序,让群众喜庆、祥和、安全过节。

晚上7点20分,五道口华联购物中心广场灯火通明。节假日期间,商场成为很多人休闲放松的场所。在购物中心内,戴彬彬边走边听取商场负责人汇报节日期间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并实地检查商场及优盛大厦安保、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来到位于地下一层的超市,戴彬彬了解了节日期间的物资保障以及价格情况。检查中,戴彬彬到消防中控室察看了大厦监控情况,详细询问了节日期间应急值守情况以及消防安全保障措施。

戴彬彬指出,五道口人员较为密集,一定要把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无误,严防重大事故发生。

在学院路街道警务站、群防群治力量值守点位,戴彬彬与正在值守的公安、城管、消防、环卫工作人员一一握手,向他们的辛勤值守表示感谢,同时叮嘱他们一定要坚守岗位,确保重点地区安全。

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一环。在北科大墙外加油站内,戴彬彬检查了危化企业安全生产、消防以及防恐防暴工作。

戴彬彬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的管控力度,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节日期间全区油品供应充足,海淀辖区内全部加油站生产安全。

随后,戴彬彬又分别来到学院路街道办事处以及区域内重点点位,检查街道值守工作以及重点地区安全保障情况。在学院路街道,戴彬彬直奔值班室,街道带班领导与值守人员均在职在岗。

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好双带班值守制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加强夜间值守,做好各项安排,将街道主体责任落实到方方面面,确保不出现任何闪失。同时保障好重点点位周边安全,用我们的辛勤付出确保一方安全祥和。

检查中,每到一处,戴彬彬都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感谢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用自己的辛苦付出换来海淀一方平安,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共同维护好海淀安全稳定。记者 王佳琪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