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委书记吴桂英与参加2017未来论坛年会的嘉宾座谈

2017-11-02 10:08 朝阳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7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暨未来论坛年会在朝阳举行

10月28日、29日,2017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暨未来论坛年会在朝阳区举办。10月29日下午,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中国科技大学校长包信和,朝阳区委书记吴桂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等领导与部分参会嘉宾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北京大学理学部主任饶毅、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等7位科学家和企业家代表分别发言,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建言献策。

陈吉宁感谢未来论坛在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兴趣、扩大科学对社会的影响力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在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了重大部署,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中国未来将越来越依靠科技进步带动发展质量、效益和动力的全面提升。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北京要成为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排头兵和发动机,这是北京的使命和责任。

陈吉宁指出,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北京“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当前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入了关键阶段和快速发展时期,正高标准规划建设“三城一区”这个主平台,并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完善公共服务配套,为科研人员营造更加优越的工作生活环境。我们诚挚欢迎世界优秀科学家、对科技有深刻认识的投资家企业家和精于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学家等来京发展。希望未来论坛在科学知识普及、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人才集聚上继续下功夫,希望各位科学家、企业家多提宝贵意见,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型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