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宣讲十九大——《委员听民意》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青年书写人生华章

2017-11-20 14: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图片1

千龙网北京11月20日讯(记者 魏芯蕊)“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给青年以更加昂扬奋发的动力。

日前,北京市政协委员王洪涛、陈淑惠走进千龙网直播间,做客《委员听民意》节目,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青年书写人生华章”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互动交流。

新时代呼唤青年新作为

图片2

北京市政协常委、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 王洪涛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心青年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和指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更是对青年一代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的使命担当提出了新的要求。

十九大开幕当天,当听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论述时,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王洪涛委员倍感激动、振奋。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提出过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这一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在时代和国家发展中所作贡献的高度认可。

王洪涛委员表示,时代的精神也是青年的精神。时代召唤青年、塑造青年、成就青年,青年感知时代、融入时代、推动时代,这就是时代与青年关系的内在逻辑。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青年一代更应该有新气象、新作为。

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展现青年担当

图片3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青年报社党委副书记 陈淑惠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讲到,“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王洪涛委员表示,从五四以来,一代代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勇投身到社会主义革命和新中国建设的工作中,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非常重要的贡献。在时代发展和历史的进步中,一代代青年留下了深刻印记。

现在距离我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还有33年的时间。未来的33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之路能不能走好,关键就在于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作为当代的青年人,更应该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陈淑惠委员补充到,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十九大为青年描绘了非常好的愿景,希望青年人就像十九大报告中一样,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敢于创新,敢于拼搏,创造出青春的美好华章。

为首都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北京调研视察,对北京未来规划作出重要批示。从“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战略,为青年人干事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

王洪涛委员表示,青年们应该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北京共青团一直致力于在提升首都功能的实践中动员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在整体工作推进中,凝聚青年力量,鼓励青年为首都发展作贡献,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青春力量。

直播现场,王洪涛委员就创新创业问题与大学毕业生们进行互动交流。他表示,这是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一方面要鼓励和培养青年树立正确的创业观,另一方面大学毕业生也要充分认识到创业的艰苦,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和人际沟通的素养。

节目最后,陈淑惠委员补充到,青年创业一定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倾情投入、严谨务实。

在本次直播期间,共收到网友留言304条,直播页面点击97万余次,同时在线人数最高为35973人。

责任编辑:王冬雪(QP0002)  作者:魏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