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区古北口镇制定工作台账拆除违建

2017-11-22 11: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zc20171122013

图为违建养殖小区拆除现场。(古北口镇宣传部供图)千龙网发

日前,北京市密云区古北口镇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辖区内违法占地及私搭乱建依法拆除。共拆除违法建设7606平方米,疏解人口140人,多年形成的侵街占道现象得到彻底解决。

记者在位于古北口镇北甸子村的一处违建养殖小区拆除现场看到,几辆大型机械正在分工作业,有序推进拆除工作,与此同时,在该镇河西村、司马台村干部群众齐上阵将2600多平米的违法建设和私搭乱建彻底清除。

据了解,今年以来古北口镇“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全面铺开,并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古北口镇“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制度》,明确工作目标,并采取了制定工作台账。

截至目前,古北口镇共发现17处违章行为,发放限期拆除通知书6份,劝其自动拆除5处,政府助拆2处,涉及违法占地84.9亩,共发放停建通知书4份,加大拆违打非力度,共拆除违法建设7606平方米,恢复地表8436平方米,覆盖9580平方米,清运建筑垃圾2000立方米,清运生活垃圾980立方米,捡拾垃圾495立方米,疏解人口140人。

下一步,古北口镇将在重点在强化巡查,将矛头遏制在建设前期上下功夫,要求各村对村民正在的建设项目进行现场检查,及时反馈信息,并将结果通报镇规划建设与环境保护办公室。

同时镇相关工作人员定期下村巡查,针对村委会反馈,一经发现核实在建项目未履行报批手续,立即予以停工,发放停建通知书或限期拆除通知书。同时将运用多种形式,多渠道、深层次、经常性地开展规划建设与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