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太师屯镇启动深化河长制“百日整治”攻坚

2017-11-28 11: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Q图片20171128110703

图为河道整治现场。(密云区太师屯镇宣传部供图)千龙网发

近日,密云区太师屯镇正式启动了深化河长制“百日整治”攻坚行动,新成立的三支突击队分别奔赴清水河太师屯段、松树峪石门沟和前南台潮河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捡拾河道两侧的垃圾,吹响全镇综合整治及治水提质攻坚行动的冲锋号。

初冬的清晨,密云太师屯镇室外温度已经降到了3、4度,但前南台潮河边,却正热火朝天地开展着清理垃圾活动。太师屯镇巾帼妇女突击队的几十名队员一手提着垃圾袋,一手握着长夹子,快速捡拾着岸边垃圾。

据了解,“百日整治”攻坚行动共分为三个阶段推进,分别是“刷锅清底”、“养殖腾笼”和“去斑美容”。其中,“刷锅清底”是全面实施“两清一堵”,开展清垃圾、清柴草、堵排污口工作,清理工作要做到河道内及河道堤坝可视范围内无垃圾堆放、柴草建材堆放、污水直排、卫生死角和白色污染物等废弃物。

“养殖腾笼”是在镇域范围全面实施禁养清退,进行畜禽养殖全面清退,清理范围是各村村域范围内的所有主要河道200米内及村级河道两侧10-50米内。“去斑美容”则是全面实施拆违增绿,镇级主要河流200米内、村级河道20米内的所有旱厕、窝棚、厂房、养殖场等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清理,拆除后种花种草进行环境美化。

攻坚行动启动当天,太师屯镇充分动员起社会力量参与到“百日整治”攻坚行动中,成立了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和妇女突击队三支队伍,并进行了授旗。授旗结束后,三支突击队分别奔赴清水河太师屯段、松树峪石门沟和前南台潮河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捡拾河道两侧的垃圾,共同参与水环境的治理中。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