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区长王少峰主持会议研究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务改革等事项

2017-11-29 10:33 西城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务改革等事项

区长王少峰主持会议

11月22日,西城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我区关于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我区财政支持疏解非首都功能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意见、2018-2020年我区公共管理综合保险方案、2017-2018年我区冬季供热及扫雪铲冰工作等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特邀专家学者代表马宁、区人大代表栗新华、驻区单位代表张伟、居民代表张安林列席。区长王少峰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区关于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根据国务院和市政府的要求,要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在目前工作各领域推进的基础上,形成较为系统全面的整体提升政府工作效能的方案,通过整体推进,来转变政府工作机制,优化流程。相关部门工作要加大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高度认识,认真落实,把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我区关于财政支持疏解非首都功能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疏解非首都功能、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是实现首都转型发展、减量发展、科学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和路径。通过疏解非首都功能,腾挪出更多的空间,使得有限的资源能够放大更大的效应。区通过财政的政策支持,各产业部门把它变成具体可操作的办法,让符合我区功能定位的企业了解并用好相关政策支持。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8-2020年我区公共管理综合保险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政府机构公众责任保险工作作为政府创新公共服务方式,是一种积极的探索。要让我区承担公共管理服务的每个部门、每个人员都知晓。要通过优化公共管理综合保险方案,对保险机构进行引导,使其作为重要的社会力量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到我区公共管理工作中。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区2017-2018年冬季供热及扫雪铲冰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做好冬季供热是涉及千家万户的一件民生大事,供暖办要加强巡查,加大与办事处、社区的沟通力度,督促相关的供暖单位确实做到足额、及时保证供暖质量。今冬明春的扫雪铲冰工作应当做生态、环境问题去研究,在确保安全、具备条件的同时减少城市管理的成本,顺应自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唐茉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