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委书记吴桂英:坚决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11-29 11:28 朝阳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吴桂英在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坚决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1月24日上午,朝阳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区委书记吴桂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深刻剖析我区存在的问题,坚决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主持会议。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瓦砾下的黑金——白志荣案警示录》,通报了区监委成立以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文件精神。

吴桂英结合全区在巡察、日常审计以及近期自查自纠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典型性案例,对全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决策部署。所有党员干部要牢记必须始终从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的高度来抓管党治党,必须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抓管党治党,必须始终用重首善的标准来抓管党治党,必须始终以敢碰硬的决心来抓管党治党。

二是要深刻汲取教训,充分认识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必须清醒看到,全区在以首善标准、动真碰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还有差距。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在一些部门和单位仍然存在。

吴桂英深刻剖析了全区在首轮巡察、日常审计以及近期自查自纠中发现的十三个突出问题。这些问题是:政治站位不高、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内部管理松懈、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弱化、懒政怠政不作为、选人用人问题依然突出、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顶风违纪、整改工作不落实、重点领域重要部门廉政风险突出、权力部门违规审批,个人事项瞒报、谎报。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对号入座。

三是要深入自查自纠,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各项要求。吴桂英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对标对表、深查细照,更加主动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主动担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更加主动坚持“九个从严”,即从严强化党的统一领导、从严加强思想教育、从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把好选人用人关、从严查处“四风”问题、从严推进反腐败斗争、从严堵塞制度漏洞、从严开展巡察工作、从严落实改革要求,在从严从实强党建上下功夫,确保出成效。

我区在各系统、各街乡设立电视电话会议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将会议开到基层,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