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委书记牛青山出席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2017-11-30 11:55 石景山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石景山区迅速传达落实蔡奇同志调研检查时的指示精神

零容忍 出重拳 排查隐患要“见底” 清除隐患要“彻底” 整改落实要“一抓到底”

日前,石景山区连夜召开部署落实工作会,次日上午,石景山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蔡奇同志调研检查时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区委书记牛青山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本着“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用“显微镜”查找隐患,用“放大镜”看待隐患,以“零容忍”整治隐患,以“一一三四四”的基本思路,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第一,开展“一场决战”。举全区之力向消防安全隐患发起决战,切实清查一批突出隐患问题、整治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关停一批高风险单位场所、曝光一批重大隐患单位、处理一批隐患事故责任人员。第二,坚持“一个零容忍”。对消防安全隐患“零容忍”,采取断然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第三,做到“三见底”。一是排查隐患“见底”。区级领导干部分头带队,督导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层层传导压力;各街道(社区)、相关部门对全区消防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区域性火灾隐患、重大火灾隐患地区(单位)进行重点排查。二是清除隐患“彻底”。严查森林,文保单位、老旧小区、家庭楼道、建筑工地、游乐场等地区安全隐患,做到该停产停业的停产停业,该清理的清理。三是整改落实“一抓到底”。对森林防火、文保单位、建筑工地、老旧小区和家庭楼道、游乐场等重点场所开展督查,重点抓好私接电线、充电桩、堆物堆料、灭火器配置等,对检查存在的管理不到位、消防安全设施不齐全、安全通道堵塞等问题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第四,做到“四个决不允许”。绝对不允许“带血的GDP”,绝对不允许以牺牲多数人安全为代价少数人发财,绝对不允许主管部门软弱推脱,绝对不允许官商勾结。第五,做好“四个立足”。一是立足于防范,加强消防安全事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积极开展重点领域消防安全隐患防范。二是立足于平时,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严厉整治各类消防违法行为和隐患问题。1~10月,各类治安案件减少463起,同比下降26%。火灾事故减少18起,同比下降30.5%,死亡1人,同比下降66%。十六区中我区火灾亡人事故件数最少、亡人数最少。其他生产安全事故同比下降80%,“十九大”期间突发事件“零事故”。虽然取得了这些成效,但丝毫不能满足和放松警惕,必须长抓不懈、一抓到底。三是立足于严管重罚,全面开展消防、城管、水务、安监等涵盖各领域的综合执法,对各类消防安全隐患重拳出击、强力执法。四是立足于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实行年度考核“一票否决”和责任追究。

牛青山指出,围绕落实蔡奇同志关于“疏解整治促提升”的指示要求,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坚持“疏提并重”,巩固好“基本无违法建设城区”这一实打实、硬碰硬的创建成果,坚决防止回潮反弹。一要依托各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执法指挥中心和“老街坊”群防群治力量,持续加大巡视管控力度,确保不出现新生违法建设。二要加快推进模式口文保区抢救修缮,按照“百分之百地保护文物和有价值古建,百分之百地保护整体风貌和街区肌理,百分之百地保护老字号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百分之百地保护生态绿地,百分之百地忠诚对待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原则,努力把模式口大街的抢救修缮保护打造成为疏解整治促提升的样板工程、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先行工程、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亮点工程。特约通讯员翟国鑫 记者黄蕊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