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区长付兆庚出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日会商会

2017-11-30 13:22 京西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门头沟区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日会商会

11月23日,门头沟区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日会商会。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各相关部门、各镇街汇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付兆庚强调,要持续深入排查。加大对工业大院、“散乱污”企业等地的检查力度,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同时要严抓森林防火不松懈,森林管护员必须到岗到位,做到反复查、查反复。要建立分类台帐。将排查到的各种安全隐患进行分类,明确立行立改和限期整改任务,建立精细化台帐并及时上报。要成立督察组,针对安全隐患点逐一核查销帐,并保留工作痕迹和影像资料。要加强清理后续管理工作,坚决防止工作反弹,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区领导彭利锋、张兴胜、杨雄华、赵北亭、王涛出席会议。

会商会后,付兆庚带队来到滨河路18号院、绿洁餐具加工企业、金春时代商场,实地检查了堆物清理、娱乐场所安全通道、消防设施等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员工住宿等情况。

付兆庚要求,各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各项法律法规要求,加强自查,及时对生产设备进行更新维护,确保实现安全生产。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对企业的指导力度,确保本行业、本领域生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大对“散乱污”企业及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的清理整治力度,对已经采取关停措施的企业要开展复查,切实巩固整治成果,坚决杜绝反弹,切实提升地区安全生产水平。

区领导张兴胜、王涛陪同检查。

11月25日,门头沟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日会商会。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付兆庚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人民群众生命至高无上”的理念。二是要落实好专项行动各项要求,加大对重点隐患和重点区域彻底整治力度。同时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加大巡查力度,严控火源上山,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三是要以务实精神,切实把专项行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做到在岗在职在责,确保各项工作不走过场。要对立即整改的问题进行复查,对限期整改的问题定期检查整改进度,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区领导彭利锋、张兴胜、杨雄华、赵北亭、王涛出席会议。

11月24日,门头沟区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日会商会。

会上,区安全监管局、区消防支队以及各镇街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彭利锋表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已经持续了一周时间,下一步,要继续保持高度紧张的状态,将工作纵深发展,持续排查。要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力完成整改措施,各部门要重点整治我区的深山区与采空棚户区。

彭利锋强调,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深入一线去排查隐患,将所排查出来的问题解决好。

区领导张兴胜、杨雄华、赵北亭、张翠萍、王涛、庆兆珅出席会议。

11月27日下午,门头沟区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日会商会。

会上,区安监局、各镇街、区消防支队等部门分别汇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副区长赵北亭、王涛强调,全区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持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各类问题立行立改,杜绝在工作中出现虎头蛇尾的现象,确保工作成效。要结合实际工作,深入细致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把握重点,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落实好市区各项工作部署,巩固排查清理成果,防止反弹,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