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委书记张贵林出席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17-11-30 13:29 京西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门头沟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11月25日下午,门头沟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区委书记张贵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冰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闫中传达了北京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张贵林希望大家能够以案为鉴、以事为镜,从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内监督和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自律两个方面认真反思总结,汲取深刻教训,用实际行动推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用忠诚履职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生态新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张贵林在讲话中指出,全区领导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压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一方面,要坚决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各级党组织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履行好党章赋予的沉甸甸的政治责任。站在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各级党组织在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上,一定要认识足够清醒、思想足够自信、行动足够坚定、措施足够有力,真正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各领域、各方面。

另一方面,要紧紧扭住关键,强化问责,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效落实。要继续保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高压态势,常态化重拳整治“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不仅区委、区纪委要问,各单位党委、纪委也要用好追责问责这个“杀手锏”。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不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四风”和腐败问题多发频发,选人用人失察,巡察整改不落实等问题,必须严肃追究责任,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效落实。

张贵林要求,要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党风政风向善向上;织密监督之网,推动党内监督与国家监督有机统一。下一步,要严格按照“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的总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机制。要推动巡察工作制度化、全覆盖,直插基层、找准问题、挖出病根、强化整改,发挥政治“显微镜”作用。要规范派驻机构建设,加强统一领导、厘清职责定位、理顺工作关系、严格责任追究,打造“常驻不走的巡察组”。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认真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推进反腐败工作。

张贵林强调,构建健康的政治生态,党员领导干部是关键,要发挥表率作用,以更高的标准律己修身,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积极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榜样,当好表率。要坚守责任勇担当,始终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务实重行真作为,始终做到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以改革发展的新成绩和管党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

张贵林在最后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出了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总号令,赋予了全党同志新的使命和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永不懈怠的状态、坚如磐石的决心,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决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打造美丽幸福门头沟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