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区长潘临珠主持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2017-12-05 13:25 密云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12月1日,密云区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通报区人大关于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及区政府落实方案,研究审议《密云区关于进一步开展社区减负工作的意见》等事项,区长潘临珠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人大关于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及区政府落实方案,强调,区政府围绕区人大在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方面提出的6条意见,制定29条工作措施,相关部门及各镇街要全面做好各项分解任务的贯彻落实,推动我区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2017年前三季度全区行政执法情况,指出,前三季度全区依法行政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较上年取得较大进展,相关部门要对照市级有关工作要求抓好落实,继续加强执法力度,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营造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秩序。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政府“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规则,强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规则对进一步提升区政府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和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区政府领导班子、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规则开展工作,促进政府执政能力和工作效能不断提升。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开展社区减负工作的意见,指出,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中心向基层下移,减轻社区行政负担,是实现基层治理创新、推动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社区减负工作,切实加强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对照减负工作要求,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密云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实施办法,指出,保障城乡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是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编密织牢民生安全网的重要举措,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民政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做好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的审批及救助供养制度执行情况的专项检查,确保各项救助政策真正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