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调研环境保护工作

2017-12-08 10:24 通州时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曾赞荣调研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环保工作要向协同、精细、技术要效益

昨日(6日)上午,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调研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环境保护工作已进入精细化阶段,要抓得精而又精、细而又细。要向协同合作、精细化管理、信息技术要效益。全区上下要形成合力,把环境保护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的城市发展成果。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力兵,区委副书记赵磊一同调研。

区领导一行先后来到位于通州奥体公园、潞河中学的空气质量监测点。曾赞荣详细了解了通州地理位置特点、空气质量主要影响因素等,叮嘱环保工作人员一定要把数据监测工作做细,即使是同一个监测点,也要根据季节不同等进行科学的数据分析,为防控污染提供有力支撑。

在区环保局,区领导听取了通州环保信息化工作汇报。

通州于2014年启动环保信息化建设,依托“互联网+环保”模式,借助科技环保理念及大数据应用,构建了环境质量状况监测系统、污染源监管系统、全业务行政办公系统三大环保信息化体系,环保信息化系统的建成代表着通州已形成“智慧环保”雏形。为将环保工作与互联网充分融合,将环保信息化系统充分融入日常环境监管工作中,有效改善通州水、气等方面生态环境质量,未来通州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开发和完善环保信息化系统,拓展环境质量监测网络,构建全业务链信息化系统,完善环境监管网络,构建互联互通的信息化平台,开放环境信息资源共享,用信息化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力兵在讲话中指出,环境保护监测的前期数据收集整理工作一定要做扎实,为数据分析打下坚实基础。明年通州将迎来市级机关全面搬迁入驻,通州环境保护工作要严之更严。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治污决心,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水污染等各领域的环保监督管理,认真研究,科学作业,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区委书记曾赞荣在讲话中说,通州在环境保护信息化建设上做了大量工作,也采取了一系列先进的科技手段,空气质量总体正在逐步改善。未来的环境保护工作要向协同合作、精细化管理、信息技术要效益,既要重视“有形”,又要关注“无形”,精益求精、好上加好。

曾赞荣指出,各单位要注重协同、多措并举,建立有效的联动机制。扬尘是通州目前主要大气污染源,环保、气象、 园林、市政、环卫、建委等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紧密协作,加大对工地及裸露土地的管理,加大清扫、洒水频次, 同时注重进一步强化快速应急联动工作机制,预测出现连续性污染天气时,要依法依规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立即行动 ,切实把降尘等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持续关注机动车、工业等污染源,全力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各项要求,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在污染减排上出实招、求实效。

曾赞荣要求,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通州区大气质量监测系统和环保网格化综合监管平台的积极作用,借助精细化管理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地进行监控检测,指导全区及各街镇有针对性治理大气污染。

曾赞荣强调,要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在污染防治上的强大力量,更深入、更精准、更透彻地运用大数据分析污染原因,精准施策。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我们代表的不仅是通州,更是北京的形象,要将各项工作抓得细而又细,精而又精。全区上下要共同努力,主动作为,统筹推进,形成社会合力,把环境保护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的城市发展成果。

副区长王岩石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