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政协副主席田春华带百度参观调研

2017-12-08 10:29 通州时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政协委员走进百度参观调研

5日,通州区民盟、民进界政协委员以及知联会会员一行20人的考察团来到知名高科技企业百度公司参观调研,开阔眼界,拓宽思路,以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大家好,欢迎来到百度。”当天,负责给考察团介绍企业情况的是百度机器人小度。小度诞生于百度自然语言处理部,2014年9月16日首次亮相于江苏卫视的《芝麻开门》节目。依托于百度强大的人工智能,集成了自然语言处理、对话系统、语音视觉等技术,从而使机器人小度能够自然流畅地与用户进行信息、服务、情感等多方面的交流。

据小度介绍,百度是一家持续创新的,以“用科技让复杂世界更简单”为使命的高科技公司,创办于2000年1月1日,拥有数万名研发工程师,是中国乃至全球最为优秀的技术团队。这支队伍掌握着世界上最为先进的搜索引擎技术,使百度成为中国掌握世界尖端科学核心技术的中国高科技企业,也使中国成为美国、俄罗斯和韩国之外,全球仅有的4个拥有搜索引擎核心技术的国家之一。在中国,百度PC端和移动端市场份额总量达73.5%,覆盖了中国97.5%的网民,拥有6亿用户,日均响应搜索60亿次。

听完了小度机器人的讲解,考察团又兴致勃勃地参观体验了百度刷脸支付,并乘坐了百度无人驾驶汽车。

百度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百度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以及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和近况。

之后,作业帮CEO介绍了“互联网+教育”发展近况。据介绍,作业帮是一个服务中小学生的在线教育学习平台。目前拥有3亿用户,课程覆盖小学、初中、高中所有学科。课堂支持学生和老师实时互动、随堂测试,电脑、手机随时随地可以上课。

考察团中有多位通州区中小学教师,座谈环节,针对“互联网+教育”向百度公司有关负责人积极提问交流互动。

区政协副主席田春华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