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区100个家庭因邻里和谐获奖

2017-12-12 09: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邻里只要友好相处、互帮互助,就能得到最高1万元的奖励,这看似不可思议的事情却真实发生在北京顺义。12月11日晚,顺义区第三届好邻居颁奖典礼举办,顺义100个家庭,因邻里和谐关系好,分别获得500元至10000元奖励。

12月11日晚,顺义区第三届好邻居颁奖典礼举办。图为顺义区委宣传部长贺亚兰(右一)为获奖好邻居家庭颁奖通讯员 李楠 摄 千龙网发

顺义区好邻居评选活动,由顺义区文明办、顺义区综治办,北青社区报、中融信托财富共同举办,此活动旨在促进社区和谐、邻里和谐。此前,顺义区好邻居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届,共有200个家庭获得奖励。

“好邻居评选活动一届比一届火,第三届顺义好邻居征集令刊发后第二天就有300多个家庭报名!”北青社区报负责人介绍称,顺义居民对好邻居评选的热情出乎意料,居民纷纷踊跃参加,共有2000多人通过电话、微信报名参加此项活动。

12月11日晚,顺义区第三届好邻居颁奖典礼举办。顺义多个社区选送的居民节目精彩纷呈。通讯员 李楠 摄 千龙网发

在为期一年的活动中,共有50对共100个好邻居家庭入围,北青社区报对他们的事迹逐一进行了报道,内容是邻里如何交往,如何互帮互助,虽然说的都是家长里短,但这些琐事却让人很温馨、很温暖。“能不能得到大奖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活动激励了邻里主动交往、交流!”家住石园东苑的刘女士说,她和邻居也参加了活动,因为参加好邻居活动更加拉近了邻居的关系。最终,经过顺义区30万人次微信投票、居委会推荐等方式,选出了前三对好邻居。

据悉,顺义区第四届“中融财富杯”顺义好邻居评选活动已于本周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