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主持区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主任会议

2017-12-12 13:14 朝阳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任会议

12月7日,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任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农村地区功能疏解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副主任朱春霞、常树奇、胡良森、牟燕东、叶青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农村地区功能疏解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区政府紧紧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项目的综合整治,农村地区已实现拆除各类违法建筑1094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了北京市下达的任务目标。会议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协调;加大研究力度,完善相关政策;强化疏控并举,持续提升环境质量;加快产业培育,力求在提升上见实效;积极采取措施,有效推进国企疏解任务落实。

会议研究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评估试点工作方案(草案)。为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将开展代表建议办理评估工作,按照“区人大常委会主导,区人大代表为主体、专家参与”的原则,组建评估小组,对建议办理工作机制、工作沟通、工作落实、工作反馈和工作实效等五个方面开展评估工作,以此促使承办部门重视建议办理工作,推动建议办理落实,同时使代表充分了解建议办理过程,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提高建议的精准性、针对性、可行性。

会议研究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优秀建议、批评和意见评选方案(草案)。代表优秀建议评选活动旨在调动代表履职的积极性,提高代表建议质量,更好地推动解决代表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评选方案对评选范围、条件、原则、方法等进行了明确。

会议还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有关事项,并决定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于12月19日召开。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